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河北新闻网】河北工程大学:疫情防控监督“高、细、严”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5:51  点击:[]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裴清芳、尹海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工程大学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通过“高、细、严”的督导检查,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政治监督站位“高”。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特点,校纪委制定监督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到人不出疏漏,督导检查不留死角。校纪委牵头组成督导与案件查处组,督促各单位(部门)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依法依规查处在应对疫情工作中单位(部门)和人员的渎职、失职行为。利用校纪委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平台传达上级政策精神,转发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被严肃处理的警示案例等28次,分享理论学习类链接30次。学校附属医院纪委对各项制度流程全过程监督,对防疫物资的发放全面监督,对各项捐赠物资按《疫情期间捐赠物资管理办法》严格监督,每一项防控物资发放明细均由医院纪委上网公示。

盯紧关键环节督导“细”。横向构建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各单位(部门)具体责任的三级责任体系,纵向构建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信息员的四级监督机制。对于信息报送不及时、不准确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提醒与督促,确保疫情防控各类报表上报及时、格式规范、数据准确。深入开展对16个学院482名湖北籍学生包联责任工作专项检查,制定《中共河北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湖北籍学生包联责任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的实施方案》,组成专门工作组,采用电话询问、微信通话等方式,抽查督导包联教师248人次、湖北籍学生500人次,教师和学生抽查率均达100%。强力督促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统一分工协调、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纪检委员具体监督所在学院党组织的疫情防控情况,共收集各二级党组织疫情防控监督情况报告29份。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情况的监督,对学校各单位(部门)开展电话抽查、现场检查在岗情况63次,实地查岗5次。

强化追责问责纪律“严”。校纪委及时发布《关于严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有关纪律的紧急通知》,以严明纪律划出“警戒线”,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处在防控一线的教职员工减轻工作负担,将更多时间和精力真正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协助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调查、处理2起疫情防控期间因工作失误、办事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责任编辑:董源



上一条: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学习
下一条:学校检查部分单位(部门)到岗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